满架秋风

【文鑫】月亮誓言

『月锁清秋』联文

上一棒@逃脱欲望法则 

下一棒@宸柒 

配对文手:阴组@青鲤. 

*建议配合欧阳耀莹版的晴天一起食用


“我们融化在爱里,情话溺毙在吻里。”

   

  我,众所周知的flag之王。

  从进厂收割到倒立洗头,久而久之我的著名flag二三事在十八楼内楼外广为流传。所有人提到我都会问

 “耀文今天立flag了吗?”

  但是吧,有个人除外。

  他对我的flag光荣事迹从来不像宋亚轩那样嘲笑,也不像马嘉祺那样总是语重心长地劝告我。只要我立下一个flag他总是无条件相信我。

      尽管大多数情况下我的flag都会倒得一塌糊涂,但他从来没有生气或者失望过,他最喜欢哄小孩一样告诉我:

  “耀文,相信你。”

  

      丁程鑫

  我念出这三个字总会想到他漂亮的狐狸眼。大家都说长了狐狸眼的人都有心思玲珑格外聪明,但他就像心怀大爱的菩萨,众生平等地撒下甘露,偶尔还傻乎乎的,和精明心机一点儿边都沾不上。

  当然我只敢背后说这些,当着他的面讲他肯定会立即武力制裁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我哥,全宇宙待我最亲的哥哥。即便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但这不妨碍他偏爱我。

  也不妨碍我爱他。

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其实我们也老吵架,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吵起来,之后我生他的气他生我的气,他倔,我比他更倔,不管谁对谁错,我们为了少年人那不值分毫的面子都不会向彼此服软。

    比如说昨天。

  深秋天气会凉下来,我喜欢穿长袖的单薄卫衣,看着厚重其实只有薄薄一层。

  早上起来就感觉温度下降了不少,但秉持着风度至上我还是决定穿昨天选了半小时的卫衣。宋亚轩看我走出房间像见了鬼一样

  “你发烧了吗?”他狐疑地看着我。

  我摸了摸额头,非常完美的温度,当然没发烧。

  “……”他掏出手机看了看,把天气预报怼到我面前,“就算没有也快了。”

  严浩翔走了过来,看到我也是噎住了的表情

  “你不怕丁哥——”

  他话还没说完,我就看到丁程鑫伸了个懒腰从房间里走出来。

  完蛋了

  我大脑瞬间宕机,一片空白。

  昨天丁程鑫才在车上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明天多穿点,一转头我就给它抛脑后了,什么也没记住。

  丁程鑫转头看过来那一刻,我看到他的目光冷了下来,但只有一瞬间就恢复了正常。

  “你是要去过夏天吗?”

  丁程鑫走过来捻了捻我薄薄一层的卫衣:“怎么没冻傻你?”

  “我不——”冷字还没说出口,一个喷嚏突然到来,来不及回避,星星点点的几点唾沫星子就这么沾到了丁程鑫的新大衣上。

  死定了,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

  

      众所周知丁程鑫有洁癖,何况这件大衣丁程鑫中转了好多地方才买到,没想到才穿上去几分钟还没捂热到先被我的喷嚏感染了。

  世界那一刻安静了。

  丁程鑫什么也没说,只是招呼大家下楼吃早餐,安然自若的样子。

  但是我知道他生气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十几岁的孩子大多好面子,何况格外倔的我。虽然这事我错在先,但是让我先去服个软,多少还是别扭的。

  丁程鑫坐在餐桌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贴着他坐:“哥,我错了,我保证把你的衣服洗干净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我真的洗干净还给你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丁程鑫头不歪眼不斜,事实上他还是在生气。我喝两口豆浆就抬头看他,他不理会,那边昕哥再叫集合了,我匆匆忙忙吞了几口粥就紧赶慢赶地跑了出来。

  


       一上午的体能训练和舞蹈课丁程鑫都没有找我说一句话,我不免有点泄气了。

  中午的时候,严浩翔嚷嚷着要喝饮料,马嘉祺说他正好要去自动售贩机那里

  “还有没有人要喝饮料的啊?我顺便带回来。”

  我掰着手指头算,昨天喝了AD钙,今天怎么着也要喝可乐的,刚举手就看到丁程鑫从角落爬起来拍拍灰,说我跟你一起去。

  马嘉祺和丁程鑫带着一串长单子去买饮料,宋亚轩又和严浩翔在打闹,吵吵嚷嚷的。

  “阿——嚏”

  今天第六个喷嚏了,想来也没有人会一天挂念我六次,大概要感冒了。

  虽然在室内,但禁不住这薄如纸的卫衣实在不耐寒,我偷偷挪到丁程鑫那件被我喷嚏污染的大衣旁边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  没睡多久我就被马嘉祺摇醒了。

 “你再不来喝饮料就要上课了哦。”

  睡眼惺忪地抬头看看,一罐可乐递了过来,刚想伸手去接就被一只手截胡了,熟悉的保温杯出现在我眼前。

  我记得我早上出门急了,把我的小水杯落在桌上了,刚刚还在懊恼了,也不知道哪个好心人给我拿了。

  “谢——”第二个谢字还没出口我就看到丁程鑫。

  是丁程鑫帮我拿的小水杯。

  “还喝饮料啊?怎么没把你的嗓子冻坏了。”

  我顺从地接过小水杯,心里倒是在窃喜。丁程鑫准备转身回去,我拉了拉他的衣袖。

  “丁哥,还生气吗?”

  我知道他肯定不生气了,他都愿意给我带小水杯了,他怎么还会生气?

  当我打算盘算着怎么给他洗大衣的时候,丁程鑫突然面朝着我蹲下来,很严肃地一字一顿地告诉我

  “以后就算我没法提醒你,也要记得自己注意天气。”

  “知道!”

  随口一应,那时候我仍然觉得有丁程鑫呢,一切都有丁程鑫,大到公司的各种行程决策,小到添衣吃饭,好像只要有丁程鑫在,再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。

  丁程鑫,丁程鑫就是我不用长大的底气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可是书上讲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

  我听周杰伦,百听不厌的晴天,“故事的小黄花,从出生那年就飘着”。

  十八楼很高,远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之上,淋雨永远比楼下快一步。

  大家开始各自奔波于各大卫视影视剧综艺,一年在聚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  我十八岁生日那年,只有我一个人直播。

  我面对着冰冷的摄像机,重复着千篇一律的话,看着滚动的弹幕带来的祝福和爱意,突然回想起来我的十六岁生日。

  那时候,大家希望我快点长大,我也想快点长大。因为长大就可以磊落地站在舞台上,再也没有人会因为我的年纪低看我。长大我就可以冲破年龄带给我的禁锢,不用遮掩不用躲藏。

  可惜今天不是中秋,终究还是残月一轮。

  虽然早就习惯了一个人,但回想起来还是会怀念那时候没有顾虑的日子。

  我和很久没见的他们视频通话,大家寒暄着打招呼祝福。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的语气里有了谨慎和客套。

      丁程鑫迟迟没有说话,只是从视频里看着我。他不知道是在后台还是在换衣间,光线很暗,我几乎都看不清他的脸。

  今天九月二十三号,他在北京准备新剧。

  


       重庆的月亮很亮。

  原谅我找不到什么别的形容词,但山城看月亮,和北京看不同的感觉。

  北京是真正的不夜城,走到哪里都明亮如白昼,月光比起来微不足道。但山城不同,起伏蜿蜒的道路,总有一隅是只有月光的。

  收了工,我突然想起那次张哥十八岁生日,丁程鑫跑了一公里去陪他。直播的时候我还抱着一点点幻想,但终归还是要现实一点,一公里和一千八百多公里,是怎么样都比不了的。

  

      未满八月十五,找不到任何办法让残月归盈。

  

      视频通话的界面再度弹出,开车的司机没看清红绿灯,急刹车冲到线前。晕头转向的我在黑暗朦胧里辨认出那是丁程鑫发来的视频,慌忙摁下接通。

 “喂,丁儿你知道吗,今年飞哥订的蛋糕好难吃哦,我想吃你做的饭了哦。今天弹幕上好多人又叫我跳yes or yes,你说他们是不是很过分啊……”

 “耀文”

  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大概是连轴转了很久,喉咙都哑了。

 “对不起,我没买到回去的机票,本来是请了假的……”他絮絮叨叨地讲了很多,最后又重复了一句“对不起”

 “对不起,我错过了你的十八岁生日。”

  为什么要讲对不起?有一刹那间酸涩蔓延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突然觉得很难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不想听他讲对不起,有错的从来不是他,不是我,是推着人飞快长大的世界和时间。我设想了未来的无数种可能,才发现到头来我们好像还是只能走十八楼的老路。

  所以我努力想要打破点什么,改变点什么,哪怕徒劳无功给没关系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

  好想再听一遍,你会等待还是离开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讲了好多话,又好像什么都没和他讲,我只记得下车的时候,我把屏幕调成前置摄像头,给他看山城的月亮。

  “丁儿,我想和你一起看月亮。”

 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八月十五那天丁程鑫从片场赶回了重庆。

  我们两个在曾经一起走过无数次的嘉陵江畔散步。好像有很多话要说,但是看到他我就说不出口了,我只想看他,只是看着他。

  “我记得,你之前好像弄脏过我的大衣。”

  他无厘头地提起这件事,我在漫长的记忆里看到了一个影子。那件大衣最后的归宿还是被送到专业的干洗店,如今再提起,好像和我那只小水杯一样早就被时间氧化了。

   “那次你好像生气了,但你还是记得给我带了小水杯。所以你不是真生气是不是?”

  脚下的小石子被我踢开,入了秋的风还是冷的,我吸吸鼻子,记忆里的那天好像也是这样的温度。

  “我是觉得,你好像不会照顾自己。”丁程鑫把手插进毛绒绒的衣兜里,看了看我,又无奈地攥住我的手一起塞进暖和的衣兜里,“好像现在还是不会。”

  “没关系啊,丁哥会永远在的对不对?”

  

       问出这句话,其实我没有底气。

  谁会永远在呢?永远这个词在十八楼很不可靠,没人会讲永远,没人敢讲永远。因为你不管怎么挣扎,等到楼梯按键显示屏倒数到一的时候,你还是得离开。

  “天国车站,一到便散”

  这就是十八楼法则,没有人逃得过。

  

  丁程鑫没有回答,意料之中的。

  我觉得得找点什么话题来打破沉默,绞尽脑汁苦思冥想,却被他一句猝不及防的“对”绊住了。

  “那说好了,每一年中秋都要一起看月亮哦。”

  “你可别立flag啦。”丁程鑫笑了,抽出手揉揉我的头,“以前flag还少吗?”

  “你不相信我!”

  “没有,相信你的。”

  “我想听告白气球了。”

     我们心照不宣地笑,

     月亮,月亮也像一个气球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礼物不需挑最贵,只要香榭的落叶”

  “你的眼睛,再说我愿意。”

  

 


     这是我唯一没有违背的誓言。

  后来的我们,真的一起过每一次中秋,一起看月亮,吃甜的要腻死的月饼。

      星巴克的月饼好甜,我皱着脸说以后不吃这个了,还是抹茶星冰乐最好喝。

  我们后来看过北京的月亮,上海的月亮,南京的月亮,很多很多不同地方的月亮,那里也灯火辉煌,但是月亮都不再缺一块了。

  原来只要你在,所有都是圆满。

  

 

       莎士比亚讲,不要对着月亮发誓,

       因为月亮阴晴圆缺,变换不定。

  那我就对着你发誓,

  你是我的明媚,黯淡,欢喜和遗憾

     你是我一生只一次,一次便一生的圆满。

  



 end 

  

  

      *大家中秋节快乐哦~

  要记得去看月亮

  文案来自于小马户口合老师的词

      其实之前和小鲤讨论的时候想过好多文案,包括我还去向善良人美的星年与行老师求取了一个,后来因为篇幅原因最终换掉了,不过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

  

      “小时候,你告诉我月亮也是一座岛,宇宙是深海,我们抬头看月亮,就是在看海底唯一的孤岛。”

  “长大后,我发现你也是一座孤岛,时间是深海,你教我以前抬头望月,而我现在只想低头看你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算长大,也不会走散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